我市17名律师通过专业律师评定

2020年05月21日 1599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根据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司发通〔2017〕33号)、《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司发通〔2019〕35号)和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关于印发《广东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粤司办〔2019〕220号)的部署和要求,我市作为省内首批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地市之一,今年8月份开始,我市全面启动全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

 

在市司法局党、市律师行业党总支的指导下,市律协结合茂名实际制定了《茂名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组建评定机构、明确参与评定律师范围和条件、参评方式及时间安排、评定方式、公示及颁证等方面全面做好组织和实施工作。

 

为加强对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市律协成立了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会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担任主任、市律协行业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担任副主任,成员包括市律协会长成员、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各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及日常工作开展。

 

 

为建立健全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律师专业水平,市律协制定《茂名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规则》,明确了组织架构、评定机制和程序,明确了律师申报程序、材料要求和计分标准,保障我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公开、公平、有效开展落实。

 

为确保评价结果能够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律师专业能力水平,市律协成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包括本市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法学教学科研机构有关人员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律师。同时组建评审委员库,挑选政治坚守、品德良好、专业能力突出、声望较高的共31名同行专家入库。

 

日前,广东省首批评定专业律师名单已公布,我市17名律师通过专业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