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参与涉外法律服务调研工作获省政协充分肯定

2020年05月21日 1293

近日,我会收到一封来自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致谢函,来函指出2019年我会与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适应对外开放战略需求,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专题调研工作成果,得到全国政协社法委和省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并感谢我会及广州市律协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2019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托上海、广东、陕西三地政协社法委和当地律协,围绕“适应对外开放战略需求,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展开专题调研,广东省政协社法委联合省律协与广州市律协组成专题调研组。省律协陈方副会长、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陈赞副主任在本次调研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尽职勤勉,立足本省涉外法律服务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围绕提升我省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提出了思路与具体建议,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省律协起草的调研报告初稿基础上,调研组展开充分研讨,形成报告终稿报送全国政协社法委,履职成效得到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省律协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2019年,省律协成功协办世界律师大会及主办第二届中国(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全年举办4场涉外律师境内外培训班,组织61名涉外律师分赴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培训,组织20批次律师赴境外考察交流,接待境外律师交流4批次,与1家境外法律服务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我省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 | 港澳台与外事部

编辑、排版 | 晓玲

校对 | 港澳台与外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