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粤东西北律师业务骨干(县域律师)培训班

2019年01月12日 1420

2018年5月16日至5月18日,由省律协主办,茂名律协承办,省律协继续教育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粤东西北律师业务骨干(县域律师)培训班在茂名成功举办。来自粤东西北12个地级市的县域律师和省律协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等百人参加培训。省律协常务理事、继续教育委主任、茂名律协会长彭华,省律协监事会监事邱永海,省律协刑事委员会主任郑剑民,茂名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谭凯梅,茂名律协副会长关建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省律协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罗卫理主持。

1-1PGQ54P63P.jpg

开班仪式上,省律协常务理事、继续教育委主任、茂名律协会长彭华对来自12个地级市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省律协坚持服务全省律师、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基于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区域差异的现状,举办本次县域律师培训班,致力于扩大对全省律师的服务面,推进律师行业平衡发展。

1-1PGQ5525Y02.jpg

  茂名律协副会长关建明代表茂名律协讲话,他介绍了茂名地区律师行业的情况,并希望参训律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带回去,带动年轻律师发展,使律协成为律师成长的平台,成为真正的律师之家。

1-1PGQ55352H8.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剑民、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旗、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国雄、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代琨、省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陈星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结合所在领域的知识及相关案例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其中,郑剑民主任结合从事三十多年的刑事辩护经历,向大家传授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刑事辩护技巧;王旗律师跟大家分享了“房地产企业走出困境的必由之路--破产重组”的法律事务;唐国雄副主任运用诸多现实案例,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律师的新作为”;熊代琨副主任结合境内外执业积累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外商境内投资法律事务”;陈星律师结合执业中各种现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审查合同的技巧和方法”。五位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出席嘉宾的高度肯定和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18日上午,省律协吴兴印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会务组在本次培训班中的付出;高度肯定郑剑民、王旗、唐国雄、熊代琨和陈星五位老师的授课效果,认为他们专业基础扎实、授课生动精彩,富有感染力。同时为学员们的认真参与点赞,希望大家回去能多多分享,扩大行业影响。

茂名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李涛讲话,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粤东西北12个地级市的律师表示欢迎,对省律协对茂名律师行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五位授课老师的精彩生动授课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院们认真参加培训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希望粤东西北地区律师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吸收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粤东西北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拓展律师服务领域,更好的服务经济建设。

    最后,省律协监事会监事邱永海发表监督意见,他认为本次培训内容选择科学,紧扣省律协工作重点,覆盖全省,体现省律协统筹资源、推动律师行业区域平衡发展的理念;出勤率高、会风好,学员认真参与;组织工作周详到位,有创新,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