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 《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

2019年01月13日 1281
茂名市开展律师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
《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司法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宪法修正案》的要求,4月14日上午,广东省律师协会、茂名市司法局、茂名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全市律师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班。茂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出席培训班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作专题讲座,茂名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李涛主持学习培训班。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工作人员、全市律师和实习人员共393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朱向贤深入细致阐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就律师行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律师责无旁贷,必须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二是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在律师行业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四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理直气壮、毫不松懈地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关于对律师行业如何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作了出强调,一是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二是要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的条文规定内容。三是要积极宣传宪法修正案。四是要模范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培训班上,朱向贤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内容为引伸,强调了律师必须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严格遵守执业纪律。
      参加培训的律师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正案》,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加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和提升业务能力素质,遵守执业纪律、严守执业底线,充分发挥律师在深化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建设法治茂名、平安茂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