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启动“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现场宣讲与全媒体网络直播新平台

2020年08月06日 1625

1596682213(1).jpg

2020年7月10日晚上8:00,“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在茂名市好心书院正式启动。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永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出席启动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茂名日报社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启动仪式。市律师协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茂名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律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1596682249(1).jpg

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主要创新亮点有四个:一是坚持“群众身边、通俗易懂”的普法理念,由宣讲律师列举自己在办案实践中亲身经历的鲜活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充分发挥律师诉讼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基层社区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提供专业的法律辅导。二是在茂名好心书院的阅览厅,以相对固定的时间、相对固定的方式,面向不特定的普通市民群众,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重大的社会意义,对《民法典》中的总则、各个分编、重点条文进行深入解读,并现场互动接受群众发问咨询。现场宣讲每周一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合计安排51期。三是实行全媒体网络直播。为扩大“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的受众范围,增强民法典系列宣讲的普法效果,茂名日报社全媒体将在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将对每期宣讲进行网络直播,“茂名发布”、“茂名网微茂名”、“茂名日报”、“茂名晚报”好心平安茂名”、“茂名普法”、“茂名律师等微信公众号给予全力支持配合。四是现场免费赠书,在宣讲活动现场,免费向参加宣讲的普通市民群众发送《民法典》单行本。把宣讲律师的讲课课件、相关典型案例,分门别类汇编成册,免费向基层干部群众发送。

1596682260(1).jpg

    

    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辉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茂名日报社、市律师协

开展“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系列宣讲及网络直播活动,要求茂名市律师行业要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在全市营造全民学习宣传民法典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的法律素养,为推进法治茂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茂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以茂名市法律援助处律师的身份,作了“好心茂名律师案说民法典”第1讲,宣讲的主题是《民法典里的年龄关怀——浅谈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


1596682273(1).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永全主持启动仪式


1596682285(1).jpg

茂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律援助处公职律师朱向贤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