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粤西片) 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0年06月11日 1259

1591860763(1).jpg

5月31日上午,省律师协会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粤西片)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威利国际大酒店召开。茂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朝锋,省律协会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秘书长唐国雄,省律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副团长彭华,茂名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谭凯梅,茂名市律师协会会长关建明,省律协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员钟荣、蔡文锋、杨文良、陈星、卢国桢以及茂名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部分成员等共3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彭华副团长主持。

1591860883(1).jpg

参会律师表示,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的所需、所想、所盼开展工作,以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深入企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真正解难题,防风险,做好企业健康发展的护航员。要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要通过对企业风险的研判和预防,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强风险防范工作,要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和法律风险点,研究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模式,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应对各类法律风险的能力,实现依法治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各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591751924(1).png

唐国雄秘书长指出,自省律协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立以来,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在服务中彰显广东律师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新型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部署工作,在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指导与支持下,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紧密联合省工商联形成战斗合力,全体服务团成员热情高涨,勇当战斗员,专业回报社会,律企合力投入疫情防控战“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591751964(1).png

钟朝锋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律师协会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做了大量工作,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和法律专业指导作用。深入民营企业,引导企业从可行性方面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困难进行深入剖析,对企业运作可能产生的不稳定人为因素进行预防,充分防止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充分体现了心系国家共克时艰的情怀。希望省服务团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加强对粤西地市律师服务团的指导,积极争取民营企业主管部门、工商联组织和贸促会的支持,在摸清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政策宣讲、提供专业法律意见等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