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参与调解,助力解决纠纷

2020年05月24日 1266

  受疫情影响,美食嘉年华活动停止举办、商户被迫紧急撤场,活动主办方的租金能否退回?小商户的损失如何挽回?近日,市律协关建明会长应邀到茂南法院参与诉前调解,化解32件疫情期间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助力当事人快速解决纠纷,得到各方当事人好评。

茂名市某文化传播公司拟于1月25日至2月3日举办美食嘉年华暨新春樱花文化贺岁节活动,有32名餐饮业经营者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均是一次性向文化传播公司交纳了活动租金。全部商户在1月24日(除夕)进场完毕,但由于疫情暴发,1月25日当天,活动举办方收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指令,立刻停止活动。活动停办给商户带来的损失可不小,只使用了不到一天的美食节场地,都希望文化公司能把未使用期间的租金退还给他们。经私下协商不成,商户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了网上立案。茂南法院经初步审查发现该系列案件起诉的标的额不大,且案情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如能通过诉前调解程序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不仅有利于双方快速解决纠纷,还能为往后处理类似案件起到示范作用。

因商户没有聘请律师,应茂南法院邀请,3月10日上午,市律协会长关建明到法院参与调解。经调解,某文化传播公司与商户意见达成一致,32名商户与文化公司的纠纷得到化解。

图片1.png关建明会长参加调解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