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

2019年01月13日 1586
茂名市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提升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业务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基层法治建设业务技能,4月14日,省律师协会、茂名市司法局和茂名市律师协会联合在我市举办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班,茂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茂名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李涛,律师管理科科长谭凯梅,培训科科长肖海文和茂名市律师协会会长彭华等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全市各区(县级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公律股负责人、执业律师和实习人员共390多人参加培训讲座。培训班邀请了省律师协会理事、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辛先霞就当前农村工作中的热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行了实务培训。

       培训班上,辛先霞同志从我国农村土地确权的重要意义讲起,解读了土地确权技术规范,分析了土地确权政策和土地确权质量问题。以列举案例方式,讲解在土地确权工作各个环节,律师怎样找到的切入点和以什么方式提供法律服务,以及注意事项。为我市律师在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提供了指引,增强了服务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