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19年01月12日 2567

 11月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茂名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八楼会议室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振亮,市直工委企工科科长洪卡明以及律协党总支全体党员律师共40人参加了会议。

1-1F2100945113N.png

会议由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副书记、秘书长黄波同志主持,市律师协会党总支书记彭华代表第二届律协党总支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第二届律协党总支四年来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教育和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1-1F210094559323.png

   市直工委企工科科长洪卡明要求新一届市律协党总支要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适应新形势下的律师党建工作,努力把律协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一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是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二要进一步规范律师党建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作为。

1-1F210094631201.pn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讲话。陈振亮同志首先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第二届律协党总支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给与了肯定。陈振亮在全面分析当前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基础上,重点从三个层面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发挥党在律师行业的领导核心作用。律协党总支必须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要建成茂名律师行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从基础性工作做起,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律师模范遵守纪律履行义务、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等方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律师行业发展。各律师事务所基层党支部,要从落实党的制度着手,认真组织开展好的党建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律师发挥更大作用,真正使党的基层组织在律师行业中生根发芽,成为抵御风险筑牢基础的战斗堡垒。三是引导党员成为服务社会的先锋模范。广大党员律师要在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尽职尽责、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等活动,主动与老百姓近距离接触,促进律师地位和形象的不断提升,要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化为一种动力,形成一个拳头,借助当前大好的形势政策,吹响推动律师事业深远发展的号角,力求茂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茂名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共同提升。


1-1F210094F43N.png


1-1F2100943045I.png

会议根据党章规定和工作实际需要,经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面批复同意,进行了律协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参加会议的40名党员律师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协党总支部委员会,彭华同志当选为书记,黄波、关建明同志当选为副书记,李太贤、阮传欣、杨文良、梁文光当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