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孤慰贫 爱心暖冬--记粤茂所党支部罗坑镇红星

2019年01月12日 3750

1-1F2211030053S.JPG

为切实发挥党员在扶贫帮困中的模范作用,2016年12月15日,在电白区罗坑镇红星村驻村律师庞奇凤的牵头下,广东粤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梁文光律师带领党支部四名党员以及四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罗坑镇红星村为四户孤儿和一户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作为粤茂所合作单位的广东通汇连锁—通汇义工团六名代表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捐赠一批慈善物品。

1-1F22110392JB.JPG

本次慰问的对象有五户,其中四户均是孤儿,共八人,年龄最小的才11岁。慰问人员积极与孤儿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发展状况,教育引导他们要自强不息,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通过努力学习改变生活现状,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还向孤儿们赠送了棉被、衣服、书包、大米、花生油、面食等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并各捐赠了助学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除了孤儿外,还有一户是贫困户,一家三口生活非常困难,经过我们的深入交谈,了解到他们的现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最后送上生活必需品。粤茂所律师们此次义举,得到了罗坑镇政府干部和红星村委会书记等人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1-1F221104132G7.JPG


通过此次活动,孤儿们和贫困户均体会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增强了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的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