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律协监事会交流,促进监事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01月11日 1815

1-1PZ3151020I2.jpg


1-1PZ3151252601.jpg


2018年9月2日,广东省律师协会监事会在吴波监事长的带领下莅临茂名与茂名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进行座谈交流,同行的还有省律协副监事长蔡海宁、谭炳光及其他7位监事。茂名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谭凯梅、茂名市律师协会会长彭华、总监事李太贤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会长庞奇凤、关建明、杨文良及茂名律协监事会全体监事共22人。会议由省律协监事长吴波主持。


1-1PZ3151332F6.jpg


会上,李太贤总监事介绍了茂名律协监事会自2015年7月换届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既有经验和收获,也面临一些困难和困惑。座谈双方就省市监事会之间的联系、创新监督方式,监事会建章立制、监事会的定位、监督范围、工作方式方法、建议权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探讨了监事会开展工作如何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对于茂名律协监事会请教的各项问题,以吴波监事长为首的省律协监事会给予了多方面的经验分享,为茂名律协监事会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意见。


1-1PZ3151351603.jpg

彭华会长充分肯定了茂名律协监事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并表示一定会尊重、支持监事会的工作,鼓励监事会多开展学习交流,同时也建议监事会监督的力度可以继续加大。

1-1PZ31514135P.jpg

谭凯梅科长对省律协、省律协监事会对茂名律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肯定了我市监事会在省监事会的指导下对推进我市律师行业自律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我市监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监事会要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上省监事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市律协理事会建言献策;二是要求监事会要立足于协会的全面工作、行业大局和律师业长远发展,勤勉尽责,努力发挥监事会应有的作用;三是要求监事会进一步加强监督职能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以积极的方式推动我市律师行业自律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1-1PZ3151433647.jpg

吴波监事长表示省律协监事会在走访各地律协监事会过程中吸取了不同的工作经验,开阔了视野。她强调,监事会在律协管理中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监事应当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作用,为律协发展作出贡献。此次座谈会双方与会人员就监督的范围、方式、程序以及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境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省市律协监事会的沟通联系,共促共建,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