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实习考核委举办考官座谈交流会

2020年08月18日 1316

caf4e730ac80a891f7ba63bead0293f.png

2020年7月10日下午,市律协实习考核工作委员会在海日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全市实习考核考官座谈交流会。市律协副会长陈星、实习考核委主任黄国凤、市律协实习考核考官以及部分考核委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市律协副监事长张学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国凤主持。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如何进一步健全实习考官制度。会上,黄国凤主任对实习考核考官工作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座谈交流会,让大家能够充分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考核标准。

在座谈交流会上,各位考官对实习考核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实习考核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星副会长对做好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每位考官要认真负责,无私奉献,以公平、公正的心态对待每一次面试考核工作;二要重视实习律师的品行考核。要把对实习律师的执业道德和品行的考核放在第一位,这是律师执业的关键,要切实做好对实习律师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的考核;三要重视实习律师的实务考核。要重视指导老师对实习律师的业务指导,要根据实务训练考核材料,询问实习律师的实务操作情况,实习律师在考核中回答的基本观点要明确;同时,要严格把握好优秀和不合格关,体现考核面试工作的严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

最后,张学清副监事长发表监督意见。今年以来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截止目前,市律协实习考核委已经进行了批次的实习期满面试考核,非常感谢各位委员以及各位考官的支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能够统一标准,形成共识,将考核工作做得更好。此次考官交流会安排紧凑有序,内容充实,参会人员交流深入,就健全考官制度和面试考核操作规程提出各自宝贵意见,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5973111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