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茂名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年08月18日 1501

1597306070(1).jpg

2020720日,第七届茂名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称“女工委”)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律协女工委主任李红霞,副主任陈韵、许晓莹及全体委员参会,监事陈一德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陈韵副主任主持。

会上,李红霞主任介绍了七届律协女工委在公益法律服务、疫情防控、法治体检、民法典宣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本届女工委再接再厉,取得更为出色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向全体委员提出了履职要求。她表示,女工委的首要职责是为全市女律师做好服务,全体委员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为委员会工作贡献智慧,在传承委员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探索创新,打造更为优质的交流平台。陈韵副主任2020下半年女工委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各委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执业经验,就如何加强与市妇联等单位合作开展相关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及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打造我市女律师新形象等工作积极开展讨论,与会委员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一德监事发表了监督意见,他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务实有成效,对女工委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女工委展现出新的面貌,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就女工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宗旨,继续团结引领全市女律师凝聚在委员会周围,工作要抓重点、抓覆盖,让女律师在女工委获得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深入调研,在全市律师行业高速发展、女律师人数快速增长的形势下,进一步掌握女律师的现状,了解需求、研究规律,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三是要热心公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参与并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公益法律服务,树立茂名女律师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达女律师的爱心与奉献精神

1597306103(1).jp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