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肖胜方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2020年07月13日 1307

1593652239(1).png

629上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到我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朝锋,市律师协会会长关建明、监事长邱永海陪同调研。

IMG_3777.JPG

肖胜方会长走访了广东奇强律师事务所,视察律所党建工作情况,与相关人员就县域小型律师所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和律师业务拓展存在的困境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律所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了解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发挥作用情况。并就该联合党支部党活动创新管理、党建促所建、党建带队建、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律所党建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e9a9df1f71069ba69a43f14dffd2481.jpg

肖胜方会长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律师座谈会,市律协班子成员围绕律师行业党建、业务发展、律师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肖会长对茂名市律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茂名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的特点。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名律师队伍认真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通过成立党员律师抗疫志愿队和疫情防控律师团等,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肖会长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有效推动律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业务发展,确保党建工作做出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加强党建示范点建设,通过提炼、调研、总结,挖掘先进典型,发现先进做法,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茂名党建经验;要继续发挥律师在疫情防控中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牢记责任与使命,珍惜律师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404eac7dbc838a11b3ef74d5ec5b541.jpg